审计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6日,审计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办公厅关于2008年审计宣传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2009年审计宣传工作要点(稿),精简、规范署管媒体对署有关会议和署领导活动新闻报道的意见。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审计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审计长令狐安和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审计长石爱中参加会议并讲话,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08年,审计宣传工作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审计特色,总体上有发展、有进步、有提高。署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在及时报道署重要活动和重大事项、妥善应对突发新闻事件、及时跟踪和收集舆情动态、大力宣传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以及加强对外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确定,2009年宣传工作要继续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署党组的领导、坚持依法宣传、坚持突出审计特色、坚持面向基层、坚持“三贴近”原则。在宣传内容上,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纪念建国60周年等重大事项和重大活动的宣传,积极宣传审计机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大力宣传审计机关在强化队伍建设、法制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积极宣传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和国际审计方面的经验和实例等。要进一步丰富宣传的手段和方式,力求灵活多样、受众对象喜闻乐见。同时,进一步关注和引导舆论,不断提高舆情跟踪、分析和研判能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整合各单位资源,发挥各方面优势,逐步形成审计宣传大格局,推动审计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