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审计宣传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审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宣传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全省审计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2008年,该厅注重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宣传报道,广泛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及省政府实施的18项民生工程等重大事项的宣传工作;注重抓好审计转型的宣传,特别是突出抓好“五年行动计划”和“审计质量年”活动的宣传,推出了一批有特色、有质量、有影响的稿件;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注重抓好重大活动、重大节日的宣传报道;注重抓好典型事迹宣传,推动了审计工作创新和审计队伍建设。全年组织、撰写的稿件被省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 393篇(次),该厅被评为全国审计系统审计宣传通联先进单位。

    会议要求,2009年审计宣传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一是突出抓好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宏观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宣传工作,当前特别要做好关于应对金融危机的宣传报道。二是突出抓好“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宣传。围绕厅党组的重大决策、重大审计项目安排情况,谋划好宣传报道思路,跟踪进行报道。三是突出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宣传报道,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四是突出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宣传。宣传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做法、经验,宣传道德模范,宣传文明审计的典型。五是突出抓好审计机关典型单位和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