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韩长赋:审计要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听取了吉林省审计厅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他指出,审计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一首要任务服务,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服务。

    韩长赋强调,审计机关在履行审计职责时要坚持原则、依法尽责、铁面无私。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要依法处理,决不姑息;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制度建设;对非常典型问题,要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韩长赋要求,今年的审计工作要突出以下几方面的重点: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不断强化预算约束;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对重大项目要进行跟踪审计;加强民生资金审计,把好事办好,使老百姓满意;加强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企业审计,保证不出大问题,不出系统性的风险;加强专项审计调查和分析,提出标本兼治的意见和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加强绩效审计,提出相关专项资金安排及使用管理的意见、建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