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审计要切实发挥“经济卫士”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竺延风出席该省审计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竺延风要求,审计机关要切实发挥“经济卫士”作用,通过审计监督,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和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促进财政资金依法、合规、安全、有效使用。

    竺延风指出,2008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结合今年吉林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精神,竺延风对如何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审计的保障促进作用。二是要加强对关系民生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确保政府资金投入的安全有效。三是要强化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四是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五是要狠抓队伍建设,确保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竺延风强调,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部门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责。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充分理解、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严格执行预算,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审计部门要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及司法部门等密切配合,发挥各类监督的整体效能,形成工作合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