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与税务部门联合开展全省税务系统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与省地方税务局采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统一组织、分段实施”的方式,联合开展对全省地方税务部门2007至200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这是今年财政审计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此次审计结果将向社会公告。

    审计分自查自纠、审计检查、整改提高、审计结果公告四个阶段。此次审计部门与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的审计,具有以下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根据地税系统财务垂直管理的实际,充分调动审计、地税两个系统参与审计,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二是将监督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绩效。三是将税务部门行政管理成本作为审计重点,结合其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综合评价其经济、效益和效果情况,将财政财务收支与绩效审计结合起来。四是促进被审计单位自查自纠、主动整改、自我完善,有效提高地税系统自我约束能力,发挥审计的预防、揭露和抵御功能和作用,探索垂直管理部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的新路子。五是将审计结果向社会进行公告,把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结合起来,既强化了审计结果的运用,又能促进提高审计的质量和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