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审计长在广西调研时指出——管好用好扩内需保增长资金 保障经济安全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1日至14日,审计署审计长、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家义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百色市,就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和抗震救灾款物监管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看望和慰问了基层审计干部。刘家义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强化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保证中央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刘家义先后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做的有关情况介绍,以及南宁市、百色市党政领导,自治区审计厅的工作汇报。刘家义充分肯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政府在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各项政策措施中所做的工作,以及广西各级审计机关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关于下一步审计工作,刘家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对审计的科学内涵要有新的认识,在审计工作“为什么”和“怎么办”等方面多思考、多下功夫,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切实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二是在创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员素质,以更好地适应审计工作发展需要;四是认真总结审计机关成立25年来的经验,深刻认识审计工作发展规律,更好指导审计工作开展;五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中心,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