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副省长鲁昕:审计要为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贡献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副省长鲁昕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鲁昕指出,2008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积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开展预算执行审计,促进了公共财政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开展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维护了惠民政策的严肃性;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了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

    鲁昕强调,今年,要结合辽宁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工作。要突出扩内需、保增长、促振兴、重民生这个主题,力争取得更大突破。一是正确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审计工作的氛围越来越好,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难度越来越大,责任也越来越重。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推动辽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实现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做出应有贡献。要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工作的基本原则,把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把发展成果惠及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切实把扩内需、保增长、重民生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审计工作,关心审计机关建设,维护审计的独立性,推动审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