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关注六大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确定了今年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着重关注六个方面:
 
    一是省对下一般性转移支付和缓解县乡财政困难奖补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政策目标实现情况。通过审计,促进巩固和完善省、州市、县区三级上下联动的“一条线”审计模式。

    二是省财政厅具体组织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情况。以预算管理和资金分配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资金投向和支出结构,以及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分配、拨付情况的分析,关注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要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

    三是全省地税系统税收政策执行和征收管理情况。以规范税收征收管理为目标,进一步扩大对基层税务局的延伸审计范围,重点检查代征代扣税款的征管及税票管理使用情况等内容。

    四是重点项目资金。以资金、资产为主线,进一步扩大对部门所属二、三级预算单位延伸审计的覆盖面,加大对的延伸审计力度,集中查处一级预算单位向二、三级单位转移问题的行为。

    五是开展部门决算(草案)审签试点。为适应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探索建立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的部门决算(草案)审签制度,根据省人大财经委的要求,安排对2个部门2008年度决算(草案)进行审签试点。

    六是全省预算执行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情况。(汪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