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徐守盛: 要突出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强调,要突出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

    徐守盛强调,审计的最终目的不仅是要查处违纪违规案件、处理违规违纪人员,更重要的是通过审计解决发现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审计机关要坚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注意研究资金的投向和产生的效益,关注和及时反映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合理和有效。对于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件,不仅要审深审透,严肃处理,还要深入分析,找出问题的成因和症结。对于带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要加强综合分析研究,注重发现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的缺陷,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

    徐守盛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审计公告两个重要环节。加强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研究建立审计整改保障机制,把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建立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和审计结果通报制度,对重大审计项目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审计结果以及屡查屡犯、纠正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重大违法违规案件,要及时向党委、人大和政府汇报,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杜明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