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9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审计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运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的成果,抓住影响和制约审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向工作延伸,向实践拓展。

    紧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确定审计工作重点。该厅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将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重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今年全省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提出了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加强金融审计、突出民生资金审计、拓宽企业审计、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等5项具体措施。

    围绕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持从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既立足当前,解决眼前问题;又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一是积极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在推行报送审计工作模式、建立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改进审计业务管理和组织方式、实行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加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改善审计外部环境等方面实施了针对性的改革。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重视抓好废、改、立的工作,认真清理了6个方面59项制度规定,研究制定了《陕西省审计厅工作规则》、等13项新的制度规定。三是确定了审计发展的长远规划。制定和完善了《陕西省审计厅2008年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陕西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及其他审计事项的五年规划》、《陕西省审计厅惩防体系工作五年规划》。

    坚持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该厅对干部职工和基层审计机关普遍关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充分考虑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列出了可以立即解决的突出问题、一段时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以及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把整改任务分解到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对干部反映的教育培训等方面的11个具体问题,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抓落实。针对基层审计机关基础设施薄弱的实际,该厅为基层审计机关解决400余万元资金、价值36万元装备和80万元培训经费补助,对汉中、宝鸡受灾市县审计机关给予了倾斜。(邓先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