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制定措施推进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审计局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年全市审计机关宣传工作的要求。

    该局提出,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积极唱响时代主旋律,突出经济发展和庆祝建国60周年宣传主题,切实抓好今年宣传文化工作,为推动重庆实现新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该局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努力发挥保障国民经济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充分认识抓好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创造工作条件;突出审计特色,制定工作方案;注重工作结合,务求工作实效,为顺利开展审计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促进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为全面落实“3•14”总体部署、加快推进重庆统筹城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该局要求,今年要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一是读好一本书。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认真抓好《读点经典》丛书的学习。二是完成一项课题调研。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完成中国特色审计课题调研,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组织观看一批经典影片。元旦、“五一”、国庆等重大节假日组织职工到观看一场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四是建立一个网络培训平台,开通全局网络培训系统。五是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六是组织一次职工集中培训。七是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注重发现和培育一批思想过硬、业务精通、政绩突出的审计先进典型,用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教育人、引导人。八是开展一次征文演讲比赛。要以“重庆审计精神”为主题,组织一次征文、演讲比赛活动,着力培育重庆审计文化,提炼重庆审计精神。(李勇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