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审计要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孙志刚要求,审计工作要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审计监督要与促进发展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

    孙志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保障群众利益、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项工作富有成效,取得了新的成绩。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对审计队伍是信得过的。希望全省广大审计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成绩,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全省审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孙志刚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树立“围绕发展搞审计,跳出审计论发展”的理念,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找准审计监督与促进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做到“四个加强一个注重”,即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对财政预算管理的审计监督、加强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注重审计整改落实,服务安徽科学发展。

    孙志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能,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特别是当审计工作触及问题、揭露矛盾的时候,要帮助审计机关排除各方面的阻力和干扰,重大事项有关领导同志要亲自部署落实,保护和发挥广大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养成在被监督环境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不折不扣地落实审计机关依法作出的处理决定,切实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统一、整改不彻底、执行有障碍等问题,维护审计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经得起考验、高素质的审计队伍”的重要指示,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努力培养复合型的审计人才,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