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次开展就业资金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随着山东省审计厅审计组进驻滨州市,该省首次开展的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拉开了帷幕。

    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已对我国就业产生不利影响。为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中央和地方安排了大量资金,用于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特定就业政策补助等。能否保证就业资金不被挤占挪用或大量沉淀于账户,及时发挥效益,关系到党和政府已有的就业再就业政策的顺利实施,关系到广大待就业人员及其家庭的生活,关系到和谐社会建设和稳定的大局。

    本次审计由山东省审计厅组织实施,并直接对济宁、临沂、滨州三市进行审计,其他各市审计局负责本辖区的审计。要通过审计,摸清全省就业资金总体规模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就业政策的情况,查处就业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私分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在揭露问题的基础上,从政策、制度和管理等方面重点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的合理建议,促进就业资金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国家和省就业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刘春防 葛长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