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省长连续批示 治委会签下责任书
治理太湖系列项目审计成果获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本网站2月11日报道了江苏省苏南三市(苏州、无锡、常州)审计机关开展“治理太湖”专项资金、污水处理工程和农村水环境整治等项目的创新做法。近日,该系列项目的审计成果已引起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先后作出重要批示,省政府与太湖流域各市市长签下了责任书。

    从审计的视角、以审计的职能推进太湖流域的环境治理,已成为近年来苏南审计机关探索资源环境审计的新亮点。2月中旬,由常州市审计局牵头,苏州、无锡、常州三市审计机关全面总结了合力治理太湖的有关项目审计情况,经江苏省审计厅报送省政府后,2月19日,省长罗志军批示指出:“对重点工程全程审计非常重要”,他要求该省审计部门继续做好有关项目的审计工作。随后,省委书记梁保华就太湖治理再次作出重要批示:“加强太湖水环境治理,是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

    2月26日,罗志军主持召开了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和梁保华书记的批示,并代表省政府与太湖流域各市人民政府签订了2009年太湖治理目标责任书。(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