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成果 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西省审计厅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不断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推进审计创新,为全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服务。

    该厅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强对中央和省新增投资建设项目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审计组织方式和方法创新,全面提高审计质量。整合审计资源,实行上下联动,预算执行审计同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继续加强同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选择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较大、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重要领域、重要项目、重要资金作为审计的重点,为实现全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该厅要求,要认真执行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严格履行法律规定的审计程序,实现风险最小化,效果最大化;合理使用审计力量和时间,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事项上下功夫,在“提前”上做文章,在“跟踪”上下功夫,探索出一条由单一的事后审计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增强审计效果及时性转变的新路子;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扩大运用计算机审计和AO、OA的交互使用。对运用计算机审计的情况要加强考核,加大权重。加强计算机审计的技术服务,要组织技术服务力量,为审计项目提供技术保障;严格执行 “八不准”审计纪律,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大力改进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善审计队伍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在实践中培养造就一批审计业务的能手、计算机审计的高手和审计管理的行家里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