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姜大明强调:努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山东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姜大明指出,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扩散和蔓延,国内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增加,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对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调配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推进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大明要求,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逐步扩大审计对象覆盖面和监督层次,对法定审计监督对象全面进行审计,加强对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地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二是进一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加强对腐败多发环节监督。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使用经济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强化对行政审批、政府采购、工程招标等腐败多发环节及资金使用的监督。三是着力加强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完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审计评价体系。四是切实提高审计结果运用水平,建立健全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根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被审计的责任人,该诫勉谈话的要诫勉谈话,该通报批评的要通报批评,该停职检查的要停职检查,该责令辞职的要责令辞职,构成犯罪的,一定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姜大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指导和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沟通,团结协作,齐心合力,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效开展,努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陈朝豹  王希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