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跟踪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审计局紧紧围绕贯彻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措施,积极开展2008年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审计调查,促进政府管好用好资金,实现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拉动效应,确保中央扩大内需各项政策措施的全面贯彻落实。

    本次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医疗卫生和教育文化等项目,拟重点延伸调查15个区县161个项目。审计重点检查各级政府、部门对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的落实情况;项目是否符合国家政策投向,有无违反产业政策安排“两高”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以及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资金拨付是否及时,有无滞留、挤占、截留、挪用等问题;新增项目实施进度及投资效益情况;有无未经批准擅自提高或降低建设标准,改变建设内容,扩大或缩小建设规模的情况,有无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或损失浪费等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