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掀开重庆地产“窝案”——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主任唐文峰落马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下简称成审计署成都办掀开重庆地产“窝案”——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主任唐文峰落马都办)发现线索并移送的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文峰(正厅级)涉嫌挪用公款、受贿和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直接经济损失一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曾经显赫一时的唐文峰在法律面前落马。

     2007年,成都办在对重庆市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2003年以来,唐文峰在担任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将550多亩土地低价出让给某公司,并多次挪用土地开发整理资金2.1亿元给两家公司用于购买土地和进行营利活动。此外,在重庆某公司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唐文峰滥用职权,违规决定改制方案,造成公共财产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2462万元。

    成都办将审计发现的上述线索上报后,监察部和审计署立即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唐文峰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唐文峰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的同时,还通过低价购房、置换汽车和收受礼金等方式,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982万余元。

    根据成都办提供的情况,经有关部门进一步查证后,法院对唐文峰作出了判决,唐文峰因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追缴非法所得900万余元。(杨志永  雍开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