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积极探索行业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宁夏审计厅开展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行业审计,这是该厅继国土资源、工商、质监等系统领导干部行业经济责任审计之后,进行的又一次有益的尝试。

    此次审计,该厅在认真总结以往行业经济责任审计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变观念,在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审计方法等方面做进一步探索。

    审计的着眼点由财务收支的查错纠弊转向经济责任追究,检查内容由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向有关经济活动的决策、管理、执行、监督等领导行为的科学、合法、合规和有效性拓展。

    审计内容重点突出“五责”,即经济发展责任、经济决策责任、经济管理责任、执行经济政策责任、监督责任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使经济责任审计业务主动与领导干部应负的经济责任相适应。

    审计方法实行“五统一”:对自治区和市级药监局由审计厅实施,其他县(区)药监局授权当地审计局实施审计,统一组织,统一制定审计工作方案,统一时间在同一地点召开审计进点会,统一审计内容,统一处理口径。(莫德敏   雍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