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制定加强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普法依法治理“五五”规划,提高全市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素质,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能力,重庆市审计局于近日制定了《关于加强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实施办法》。

    《办法》以审计实践需要为出发点,以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为核心,旨在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全市审计机关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为推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办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要求通过制定分层次、分类型的法律知识学习规划,强化法律师资力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培训,逐步建立与之相配套的法律知识学习考评体系,对学法用法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表彰。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逐步实现全面普及基本法律知识,掌握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专业法律知识,审计骨干人员精通法律的目标。

    《办法》明确了公务员学法用法的内容,主要包括宪法和物权法等国家基本法律,国务院《关于印发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通知》等党和国家关于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方针政策,公务员法、行政监察法等公务员管理和廉政方面的法律法规,审计法律法规以及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其他法律法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