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长宋秀岩: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 把审计“免疫系统”作用发挥好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18日,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同志到审计署赴青海省省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集中办公地点,亲切看望了全体审计人员,与大家畅谈省长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和作用,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全力配合审计组的工作。

    宋秀岩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工作重大部署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对权力运行进行监督和制约,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改进工作,避免问题由小到大,最后影响事业发展。同时,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也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更好的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全面履行人民所赋予的神圣职责。

    宋秀岩强调,多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青海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经济工作部署,努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尤其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贯彻中央扩内需、保增长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这其中也包含着审计部门同志们的工作和奉献,因此,在任何情况下,政府都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把审计这个“免疫系统”的作用发挥好。

    宋秀岩还详细了解了审计组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说,青海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的省份,条件相对艰苦,同志们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她对审计组的同志们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非常称赞,并要求青海的同志们要很好地学习。

    审计组向宋秀岩省长简要汇报了这次审计的总体情况,并感谢青海省政府对审计组的关心和支持。(王保民  王德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