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常务副省长付志方要求: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推动中央各项财政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河北省组织召开了全省财政审计一体化进点会议。河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到会并指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中央各项财政政策的落实,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的目标。

    付志方强调,审计是财经纪律的捍卫者,是财政经济政策的维护者,是财政管理改革的推动者,是财政经济工作的卫士。各级政府,特别是各级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财政审计工作,通过财政审计一体化,强化综合性审计,及时发现财政资金在收入、分配、使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效地防止财政资金的违规使用,杜绝财政资金的损失浪费,规范财政资金的运行。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过去两年对河北省财政收支的审计,有利地促进了全省财经秩序的好转和财政管理的规范化,从源头上遏制了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堵塞了财政管理的漏洞。

    付志方强调,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围绕国家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和新增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一体化审计调查,是对该省落实国家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推动,是对该省规范财经秩序和加强财政管理的有力促进,更是落实温家宝总理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具体举措。全省各市县和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积极适应一体化这种新的审计模式,以审计促规范,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