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财经委预工委视察地方政府决算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4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人大财经委、预工委到白城市视察省审计厅关于白城市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审计组向省人大一行汇报了审计工作的主要程序、决算审计的重点以及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调查、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审计调查的主要内容。

    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省人大检查组领导指出,几年来,省审计厅的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工作各项任务,把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中心,坚持依法审计、依法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一切为了发展的原则,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为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贡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不断深化,财政预决算管理水平、资金使用效益有了明显提高,省人大财经委和省人大预工委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是满意的。这次视察地方政府决算审计工作,对人大财经委和预工委的同志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关于如何开展好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地方政府决算审计工作,检查组明确指出一定要处理好三个问题,一是违法违规问题屡查屡犯的问题;二是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落实不到位,审计整改流于形式的问题;三是审计工作如何加强财政预决算全过程监督,促进财政预决算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省人大财经委和预工委和省审计厅要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和审计监督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财政预决算的全过程监督。

    检查组一行还到审计现场看望慰问了审计组成员,了解了审计实施阶段的有关情况。(董怀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