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上指出:审计署各单位要在抓班子、带队伍、识时务、上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3日至25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在京召开第一季度学习会。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令狐安,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党组成员、驻署纪检组长安国,副审计长石爱中参加了会议。学习会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家义在学习总结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要切实应对当前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证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科学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审计工作是否能够科学发展,是否能够在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是否能够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关键取决于审计工作是否能够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刘家义指出,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也必须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审计机关必须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广大审计人员要做到审时度势,顾全大局,顺应历史潮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以对党、对国家、对法律、对人民、对历史无限忠诚高度负责的精神、态度、标准和要求来履行应尽的职责。

    刘家义强调,当前署机关各单位、派出机构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即抓班子、带队伍、识时务、上水平。为抓好这四个方面的工作有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二是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性;三是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制度,切实加强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弹钢琴”,注意抓住重点;五是审计人员要勤勉、务实,要永不懈怠,任何时候都不能够自满,都要从零做起,要敢于和善于否定自己。

    董大胜、安国以及部分列席代表分别在总结会上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董大胜说,通过这次学习,有两方面感受,一方面审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驾驭复杂经济局面的能力。另一方面,审计工作要高度关注中央扩大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效果,具体有三点:一是建设规模要与当地可用财力相匹配;二是地方财政债务要在可控范围内;三是银行不能再形成新的不良债务。

    安国说,审计工作得到社会的认可与署党组高度重视审计队伍的作风建设是分不开的。如何坚持不懈地抓好审计机关的作风建设,为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和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供保障,是我们领导干部的历史责任。共产党员就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领导干部要言行一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