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专家赴巴基斯坦交流国际审计经验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3月17日至20日,应巴基斯坦审计长公署的邀请,中国审计署派出专家前往伊斯兰堡,介绍中国审计署联合国审计经验,受到巴方的热情接待和好评。

    3月17日,巴基斯坦审计长阿里•阿格哈先生会见了中国审计署专家,对来自中国的同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巴友谊非常深厚,中巴两国最高审计机关有着密切的交往与合作。非常感谢中国审计署派人前来介绍国际审计经验。巴基斯坦副审计长穆扎法尔先生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中巴两国最高审计机关长期以来的紧密合作关系。中国审计署专家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巴基斯坦同行交流,相信这种交流合作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做好联合国和有关国际机构的审计工作,感谢巴方周到细致的安排。

    巴基斯坦审计长公署安排了十位具有国际审计经验的中高级审计人员参加学习研讨。应巴方要求,中国审计署专家先后介绍了联合国审计的准备、培训、计划、实施与审计质量控制,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的实施与影响,联合国审计经验等三个专题。巴方审计同行也介绍了他们在这三个领域的做法与体会。巴方十分感谢中国审计署专家与之分享联合国审计工作经验,对中国审计署在开展联合国审计过程中细致全面的培训、认真周密的准备深表钦佩,并表示要学习借鉴我署经验,加强国际机构审计准备和参审人员的培训。

    据悉,巴基斯坦审计长公署刚刚卸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外部审计师,目前开始担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外部审计师。2008年12月,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联合国)专门机构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外部审计师小组会议上,巴基斯坦审计长了解到中国审计署在组织联合国审计方面具有很好的经验,建议中国审计署派人前来介绍联合国审计经验。(张新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