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强调:紧扣“确责、履责、问责” 全面加强审计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在该省审计厅调研时指出, 审计机关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确责、履责、问责”的要求,全面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力求达到执行能力有提升、本职工作上水平、服务群众见实效。

    李宪生要求:一是确责,把能力建设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每一个机关、每一个内设机构、每一个具体岗位的职责,按照“科级干部做到应知应会,处级干部成为行家里手,厅级干部成为本领域的权威”的要求,确立岗位能力标准,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二是履责,把能力建设与政府目标管理责任制、公务员考核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改进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考核办法,形成体现能力、业绩导向的科学考核和激励机制,促进干部自觉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履责能力。三是问责,把能力建设与行政问责制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引咎辞职、责令辞职、离岗培训、专业指导等办法,进一步完善行政问责制度,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格责任追究。四是把能力建设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真正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当前工作上取得实效。(梁卫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