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等四家省内审计机关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省委书记省长祝贺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初,河南省审计厅及省内南阳、鹤壁、许昌三市审计局共四家审计机关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其数量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名列第一。安阳、信阳两市审计局还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目前,河南省178个县级以上审计机关,全部保持了县级以上文明单位荣誉。其中,符合单独创建条件的143个县以上单位,获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的达118个,占单独创建总数的82.5%。  
             
    3月20日和3 月24日,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郭庚茂分别给省审计厅发去贺信,祝贺审计厅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徐光春在贺信中指出:欣闻省审计厅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我代表省委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省审计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狠抓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为推进依法行政、维护财经秩序、服务党政决策、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廉政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审计厅在切实加强自身文明建设的同时,也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作出了贡献,省委对审计厅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你们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坚持解放思想,努力做好工作,争取再创佳绩,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庚茂在贺信中指出:欣悉省审计厅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我代表省政府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省审计厅带领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工作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狠抓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省政府是满意的。希望你们发扬成绩,继续努力,狠抓“两转两提”, 坚持依法审计,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多年来,河南省审计厅始终如一地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队伍素质、凝聚职工力量、展示审计形象的抓手,持之以恒抓创建,取得显著效果。2005年10月该厅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后,厅党组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决定,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进一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善打硬仗的审计队伍,打造一个团结和谐、风清气顺、心齐劲足的战斗集体,有力地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