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对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事关民生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使用效益怎样?住房保障制度是否完善?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的专项审计调查将给出一个“说法”。据悉,开展全省性的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这在江苏还是第一次。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从4月8日开始,到8月底结束。审计调查范围为审计署已直接审计的南京、盐城以外的11个省辖市,重点是2007年至今年3月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和棚户区改造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政策性保障住房和棚户区改造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各市并选择1-2个县(市)进行延伸调查审计。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对象为省辖市所属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以及负责廉租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相关工作的发改委、财政、民政、物价、国土资源等部门。重点审计是廉租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基本情况及政策执行效果;用于新建廉租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的新增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的分解和下拨是否及时到位,市、县(市、区)地方建设资金是否足额落实;廉租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中是否存在突出问题;廉租住房保障制度、机制运行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完善、不健全等问题。
    
    4月7日至8日,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举办了审计调查培训班,11个省辖市审计局分管局长、承担项目审计任务的审计处长等参加了培训。审计署社保司、江苏省建设厅的有关同志在培训班上介绍了有关情况,审计厅讲解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审计厅领导对做好这次审计调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