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首次公告国外贷援款项目公证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0日,甘肃省审计厅在《甘肃日报》上全文公告了《国外贷援款项目2007年度公证审计结果》。这是甘肃省审计厅继2008年审计署公告《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07年度公证审计结果》之后,全国首家公告国外贷援款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的省级审计机关。

    甘肃省审计厅的这一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结果公告,对该厅2008年度审计的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开披露,涉及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卫生等行业领域。公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和审计成果利用四个部分。公告对利用外资项目亚行贷款张掖小孤山水电站、世行贷款基本卫生服务项目执行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其取得的成功经验、创新举措以及充分利用审计成果的做法进行了介绍,以达到鞭策后进,鼓励先进的效果。

    甘肃省政府领导对国外贷援款项目公证审计结果非常重视,作出了“省直有关项目主管部门,要认真督促各级项目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全面了解,严格项目管理和执行,严肃解决存在的问题”的重要批示。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发改委表示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审计部门做好国外贷援款项目的审计工作,适时与审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确保国外贷援款项目顺利实施,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孙小晖  张薇)




相关链接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外贷援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为国外贷援款机构提供的一种审计公证服务。将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布,有利于增强审计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有利于督促项目单位在资金收支、项目招投标等方面安全规范运行;有利于促使各级项目主管部门加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全面了解、严格项目管理和执行中存在问题的解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