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荣获“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优秀学习调研成果”奖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优秀学习调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报送的《国际金融危机对深圳经济发展的影响及对策专题调研报告》荣获此成果。

    去年11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广东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查时提出,要密切关注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随后,署计署在广州召开专题会议下达了关于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的审计调查任务。深圳办对此高度重视,立即集中精锐力量,组成了11名审计人员参加的审计调查组,特派员王淡浓任组长。在审计调查全过程中,深圳办领导班子发挥了核心作用,精心研究制定调研方向、重点和行动方案,按照方案确定的工作思路,审计组兵分三路,针对当时金融危机对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对策展开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

    这次审计调查采取了发放问卷、召开研讨会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其中,组织问卷调查2次、召开各种研讨会和座谈会20余次。期间,王淡浓特派员等5位办领导分别带队,对深圳市和宝安区政府、政府管理部门、深圳海关、国税、在深各金融机构以及部分企业共22个单位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取得了大量翔实的基础资料,并于11月18日迅速形成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上报审计署。

    深圳办的调研报告紧密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观点鲜明、材料翔实、论述深刻,深入阐述了国际金融危机对深圳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市政府的应对措施,对深圳市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速调整经济结构、努力化“危”为“机”,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做了批示,对调研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要求有关部门逐条落实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审计署将深圳办的调研报告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优秀学习调研成果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做了推荐。3月30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评审结果揭晓,深圳办提交的调研报告榜上有名。(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