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认真组织开展对口援建项目审计 审计覆盖面要求100%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审计厅在组织开展该省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中,明确要求做到项目、资金100%覆盖,即审计范围覆盖全省39个指挥部的所有援建资金和项目。

    浙江省对口援建的青川县是地震极重灾区,损失巨大,援建任务十分繁重。根据援建规划安排的项目有211项,规划总投资60亿元。目前已下达两批援建项目实施计划,包括城乡住房、教育、卫生等11大类的149个项目,总投资25.29亿元。已开工项目127个,完工7个,累计完成投资约6.66亿元。

    为确保援建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督促援建工作顺利开展和按时完成,切实维护灾区群众利益,浙江省审计厅对援建项目审计作了精心组织和安排。一是成立由厅长挂帅、相关部门参加的援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援建审计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二是在工作安排上坚持“五统一”:统一组织协调、统一安排部署、统一审计方案、统一问题定性和处理标准、统一汇总上报审计结果。三是研究制定了《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方案》,收集整理了国家有关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法规以及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方面的规章制度,形成专门文件汇编供审计人员使用。四是专门举办援建项目审计培训班。五是整合审计机关、社会中介机构、援建指挥部内部审计三方资源,根据项目性质和管理情况安排审计力量,实行灵活的分类审计管理。从审计情况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援建工作,配备精兵强将搞援建;援建项目扎实推进,通过开展“全力奋战一百天,开工项目一百个”的双百攻坚战活动,狠抓项目前期和工程实施;建设资金安全有保障,目前全省已投入援建资金11亿元,通过严格的资金管理确保援建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