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积极部署开展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围绕政府工作中心,促进经济较快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根据审计署统一要求,今年安徽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这次审计调查的范围是2007年至2009年3月廉租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保障性住房政策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审计调查的对象包括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以及发展改革、财政、民政、国土资源等有关部门。审计调查的重点内容是廉租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基本情况及政策执行效果,特别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是否存在突出问题,廉租住房保障制度运行过程中是否存在制度不完善、体制不协调、机制不健全的问题,以及廉租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中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通过审计调查,揭示存在的问题,促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促进住房保障制度的完善。

    这次专项审计调查从5月初全面展开,9月底前结束。为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安徽省审计厅现已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全省审计调查工作方案,举办了由各市审计局分管局长、承担项目审计任务的科室负责人和主审参加的工作会议,还专门邀请省发改委和省建设厅的专家分别就安徽省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安排、建设实施情况作了介绍。该厅还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全面把握保障性住房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在审计调查过程中突出宏观性、效益性、建设性等特点,加强综合分析研究,着眼现行住房保障方面重大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从体制、机制和制度等宏观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