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集中对26名省属高校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2日下午,江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审计厅联合召开26名省属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谢秀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广银到会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耿毅主持会议。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接受审计的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及高校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江苏首次大规模集中开展高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式启动。

    这次江苏省省属高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涉及19所高校、26名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院)长。审计范围自其任职起至离任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以及所在高校的财务、管理和事业发展等情况。根据工作需要,还将延伸审计与高校直接相关的民办(独立)学院、高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以及部分所属企事业单位。审计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高校财务及管理情况,主要是预算编制及执行、非税收入管理、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学校负债和基建管理、资产管理,校办产业管理,以及相关民办(独立)院校及下属单位的财务及管理情况。二是高校领导履行经济责任决策及相关情况,主要是高校重大决策的依据、决策的内容、决策的程序、决策的效果,还有高校的财务管理、基建管理、招生收费、物资采购、负债担保、校办企业和下属单位管理等情况。三是高校领导个人遵守相关廉政规定情况,主要是个人遵守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个人执行因公出国出境等相关规定。

    此次审计由江苏省审计厅统一组织、8个省辖市审计局参与,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授权、统一培训、统一报告,是江苏规模最大的高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今年11月下旬将完成审计结果报告。(徐建清  许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