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处理 层层落实 四川省认真整改病险水库审计查出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对四川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专项审计调查后,指出了部分工程存在质量隐患和套取建设资金等问题,引起了四川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该省随即成立整改督察小组,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对全省的病险水库开展拉网排查。目前,审计发现的问题已得到初步纠正,相关责任人受到了严肃处理,全省正着手研究进一步的整改措施。

    四川省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归类分析,制定了明晰的整改方案。属技术问题的,聘请专家组具体解剖,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治方案;属质量隐患的,落实整改加固措施或坚决返工;属管理问题的,举一反三,完善监督管理办法;属严重违规违纪的,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省水利厅采纳审计建议,健全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完善了病险水库建设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了水利设计、施工、监理的业绩追踪制度,专项研究前期工作经费和配套资金落实问题。加大对重大领域、重大项目及关键环节的内部审计和监督检查力度。

    四川遂宁市针对审计揭露的麻子滩水库管理所套取震损应急工程资金的问题,组织市纪委、监察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了调查,相关责任人已移送司法机关进行立案侦查。安岳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审计揭露的该县报花厅水库套取震损应急工程资金的问题,成立了以纪委、监察、审计、财政、发改、水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三名违纪人员做出了党纪、政纪处分,对团结水库套取的中央补助资金实行5年内分期归还,并对2006年以来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震损水库应急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水利工程项目,展开全面核查。(雍开生 甄广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