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制度 强化执行 湖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政府就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去年实施的湖南省2007年地方财政收支专项审计调查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反馈,审计所发现的问题得到湖南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认真整改,审计建议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予以积极采纳,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一是进一步促进财政性资金规范化管理,提高预决算完整性与真实性。湖南省财政、国土资源等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部分非税收入与超收收入等纳入当年省级财政预算管理,严格规范各项决算支出。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细化管理。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湖南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应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如,湖南省财政厅向各市州下发了《湖南省关于进一步提高地方预算编报完整性的通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和财政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土地闲置费征收管理的通知》;衡阳市政府根据审计意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市城区储备工作管理的意见》等。此外,还有一些市州的有关管理制度正在酝酿。

    三是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政策,维护中央政策的权威性。湖南省各级政府进一步规范土地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土地政策,严格审批程序,将土地出让金纳入各级政府财政,并对闲置的土地进行了专项清理。(毛志刚 李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