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扶贫规划 发展特色产业 广西审计厅定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扎实地做好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积极服务“三农”,近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领导带领该厅帮扶工作调研组,再次奔赴定点扶贫的刘三姐故乡——宜州市祥贝乡,就进一步完善参与式扶贫工作机制及整村推进扶贫规划等具体课题展开调研,并冒雨深入该乡偏远的长洞村和古文村,考察旅游资源,检查饮水设施,察看村校建设,看望慰问了的特困党员和农村五保户。

与市、乡、村干部座谈

考察古文村旅游资源


近年来,广西审计厅定点扶贫攻坚力度逐年加大,继帮扶宜州市祥贝乡北伟村取得良好效果后,2007-2008年又挂点帮扶长峒村,先后从厅内派出4名干部长年驻村担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共帮扶、协调资金近130万元,有效改善了长峒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加快了该村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并因此而连续两年获得自治区授予的“定点帮扶贫困村先进单位”称号。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完善、加强支农惠农政策,今年以来,广西审计厅明确将抓好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作为定点帮扶的第一要务,在反复调研、与帮扶点群众广泛交流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初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定点帮扶助农增收的工作意见》,明确将调整优化结构、发展特色农村产业,以及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扎实实助农增收作为帮扶工作中心,以确保整村推进扶贫规划的顺利实施,保障新农村建设的有序开展。(王晓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