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福建省审计厅严格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科学落实、认真做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的各项活动。

        领导重视,加大工作力度。该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负责的态度,本着对灾害自救互救知识的普及提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升长效管理、预防管理和危机管理能力。为此,该厅制定了《福建审计厅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修订了《福建审计厅消防安全预案》,并按照《预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预案》实施水平。

       组织学习,掌握相关知识技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该厅组织机关各处室、单位,通过电视媒体、网站栏目、灾害宣传资料、防灾减灾教育活动等掌握相关知识;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知识100问》、《如何自救互救》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等提高灾害自救互救能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熟悉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然灾害应对水平。

        稳固基础,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该厅将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纳入计划,按照防灾减灾规定,对办公大楼加装了监控系统、增购了灭火器材、清理了防火水管道、清理了地下车库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基础设施抵御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资金物资、队伍装备和避难场所等保障体系,组织了车辆大检查、进行车辆保养和车辆安全管理会议,提高灾害应对处置能力。

       营造氛围,提高防灾减灾认识。在“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活动期间,该厅利用中国审计报、审计署门户网站、福建审计网站等媒体进行防灾减灾宣传;通过张贴防灾减灾标语的形式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知识技能;组织观看《汶川不相信眼泪》影片,树立全体干部职工的信心,有力地推进了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工作,提高了大家的防灾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