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2日,风和日丽,带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湖北省审计厅51名党员干部来到革命老区、将军县——红安县,开展“继承革命传统、树立优良作风”主题教育活动,瞻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并赴该县七里坪镇马岗村,与该村干部群众座谈,共商新农村建设大计。

    在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秦守成、刘彩霞,纪检组长冯兴国和党员干部一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在冯兴国的带领下,重新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秦守成致辞,他指出,这次重温誓词、重新宣誓,缅怀革命先烈,就是为了再次重温历史,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理想,为开创崭新未来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他要求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大无畏的勇气激励自己,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强化“五种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和利益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通过这项活动,促进提高机关和干部职工“能力席位”胜任度和行政效能满意度,增强审计执行能力,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全面出色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瞻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大量遗物、图片,观看了相关影片,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为了追求真理、追求正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随后,大家还瞻仰了长眠着革命烈士英魂的先烈墓群、红安七里坪镇镇常胜街革命历史遗迹。

    红安县七里坪镇马岗村为湖北省审计厅“城乡互联、结对共建”联系点。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马岗村建设情况介绍和厅机关新农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在举行简短的捐款仪式后,秦守成就开展此次“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围绕此次活动的十个方面重点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协调配合,切实把这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共建活动与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审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能力年建设活动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合理安排。通过共建活动,做到厅机关党员受教育,马岗村党支部建设有新发展,城乡党建工作上台阶,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科学发展见成效。近年来,为有效推动马岗村经济社会发展,省审计厅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帮助该村建设了600平方米的村级办公楼,图书室,党员电教室,硬化了通村3.5公里水泥路,整修扩容了2座水库,为全村农业生产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干部还实地参观了马岗村农作物建设基地。

    这次主题教育和共建活动,使党员干部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灵魂上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党性党风党纪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服务全省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