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村信用联社系统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审计机关按照“五统一”的要求,开展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系统17个市所属县级联社审计。此次审计以“服务金融改革、促进适度宽松的金融货币政策的贯彻实施”为目标,通过审计,重点反映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体制性和机制性问题,揭示信用社资产质量状况、信贷业务合规性和风险管理有效性,揭露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注意追踪信贷资金流向,揭露重大违规问题。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从制度上、机制上提出进一步深化我省信用社改革的建议,推动我省农村金融机构更好发挥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作用。

    此次审计范围是全省部分县级联社及所属分支机构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必要时可追溯和延伸。审计将立足于促进信用联社的改革和发展,以信贷业务审计为主线,以揭露重大违规问题为突破口,重点审计信用联社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情况、资产业务风险、抵债资产管理和不良资产处置核销、内部控制制度执行等情况。

    此次审计要求:一是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在全面审计、总体把握的基础上,突出对重点地区、重点业务、重点经营环节的审计。二是依法审计,防范风险。严格执行《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严把审计质量关,严格执行审计廉政纪律。三是协调配合,整体推进。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要互相探讨,互相交流,不断创新,拓宽思路,改进方式,完善方法,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审计工作整体协调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