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0日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道溪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财经工委有关同志一行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俞传尧关于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刘昌霖通报了财经委、财经工委一年多来工作的主要情况。

        郑道溪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全省审计机关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做好当前的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站位全局、围绕中心、服务海西。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扩内需的新增投资以及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环保、社保、再就业等领域涉及民生的资金作为审计监督重点,为推进海西建设和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服务。二要明确目标、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审计机关按照审计法、监督法及其实施意见要求,认真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为人大审查决算草案、做好预算监督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要求财经委、财经工委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工作。三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提高水平。审计机关、财经工委要保持更为紧密的工作联系,相互通报情况,更好地为人大行使职权提供保障服务,财经工委每年末要及时将确定的预算审查重点部门以及要求加强审计监督的重点通报审计厅,便于审计厅及时列入次年度的审计项目计划,同时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取长补短,提高水平,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履行职责。

        福建省审计厅领导王光远、江永森、金江、林秋美以及综合部门、部分业务处处长参加了汇报会。(甘春龙、温炎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