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部署“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行动迅速 措施有力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按照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安徽省审计厅认真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落实各项措施。国务院及审计署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先后下发后,安徽省审计厅及时进行了转发,并结合全省实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中央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积极参与治理“小金库”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组织实施的重点检查任务,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加大治理力度,及时掌握和通报“小金库”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与案件线索,形成整体合力。要把治理“小金库”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各类型审计,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小金库”。要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积极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管理,巩固和深化治理成果。目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作为当地治理“小金库”工作的领导成员单位,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领导下,正在积极参与治理“小金库”的各项工作。在已开展的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省审计厅严肃查处了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并按法定程序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建立健全机制。作为省“小金库”治理工作成员单位,安徽省审计厅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参与制定了安徽省治理“小金库”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分管厅领导为组长的省审计厅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指导和协调“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了解和掌握专项治理的政策规定,研究制定有关治理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要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办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该厅还要求全省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负责本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认真自查自纠。安徽省审计厅党组明确提出,审计部门是监督部门,又是这次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因此,在治理“小金库”方面必须起模范带头作用。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部署后,该厅立即召开了治理“小金库”工作动员大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为保证专项治理工作能够有序推进,制定了《安徽省审计厅“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确定了专项治理的范围和内容,明确了方法和步骤,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今年的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再三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自查,摸清底数,及时纠正,如实上报,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对发现的审计机关自身的问题,要严格按有关政策规定处理。要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针对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支持群众监督,鼓励群众举报,在全厅营造了良好的治理工作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