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颁布2009年全省审计机关普法依法行政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2009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审计机关“五五”普法规划和审计机关依法行政五年规划的要求,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印发了2009年全省审计机关普法依法行政工作要点。

    要点中明确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加强审计法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审计法律法规体系。一是省审计厅要配合省政府法制办尽快完成《辽宁省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办法》制订工作;继续修改、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二是根据审计法和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继续加强与地方人大、政府的协调配合,制定、完善符合本地区实际的地方性审计规章或规范性文件,为普法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成效。一是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的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二是参照《审计署关于加强署机关和派出机构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区政府普法办的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公务员学法用法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形式多样地开展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切实提高公务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三是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展法律服务载体;四是要根据地方普法办的要求,结合审计机关的特点,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法制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审计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五是继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专兼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者的作用,注重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积极探索建立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互动机制,加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调研和理论研究,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更多的理论和制度支持。

    加强审计管理和质量控制,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进程。一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建立科学的审计管理、考核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审计复核工作,探索审计项目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

    2009年辽宁省审计机关普法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的实施,为全省审计机关普法依法行政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将有利于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有利于加强法制工作建设,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充分发挥提供制度保障。(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