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召开涉农项目管理会议 专题听取省审计厅支农资金审计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涉农项目管理会议,专题听取了云南省审计厅对全省20个县支农资金审计情况汇报。省发改委、监察厅、财政厅、农业厅、水利厅、林业厅、扶贫办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副省长孔垂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孔垂柱指出,大家要从管理上、从体制机制上,思考和研究如何加强支农资金管理,使支农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同时,孔垂柱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在肯定支农资金效益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尽管审计中暴露的问题是局部的问题,但作为主管部门必须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二是要严查支农资金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严防各种苗头。对影响恶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查严处,这是对全省涉农部门和人员敲一次警钟,起到惩前毖后的作用。三是要完善制度和管理办法,在建章立制方面下功夫。四是明确职责,赏罚分明。各部门单位要管好项目、管好资金、管好队伍。五是强化监督,堵塞漏洞。认真按照相关政策和相关职能,充分听取基层意见,认真研究资金拨付方式,加强支农资金管理,抓好监督检查。(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