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认真落实审计质量检查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全体人员大会,通报了审计署检查组对本省部分审计项目质量的检查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意见,从整体上规范审计工作。
    日前,审计署派出检查组对山东省审计厅、济南市和青岛市审计局2008年度审计项目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审计机关在加强质量管理和控制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对抽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规范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山东省审计机关高度重视审计署检查组指出问题的整改,努力将检查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为促进审计工作进一步提升的成果。检查结束后,山东省审计厅及时召开了厅长办公会对检查意见建议逐条分析,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根源,对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一是将检查底稿印发被检查的业务部门,责成业务部门和审计组对照问题,认真整改;二是制定《山东省审计厅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从制度上规范审计的报送方式、执法程序、结论落实、责任追究等各个环节,要求7月底前出台;三是召开全厅人员大会,通报检查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意见,从整体上规范审计工作。济南、青岛市审计局对检查指出的不规范问题,分别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专题分析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具体措施,抓紧进行整改。(薛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