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度审计报告摘录二:中央预算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得到了较好执行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央财政管理审计中,重点审计了中央预算管理情况,并对税收征管和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中央预算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得到了较好执行。
    审计结果表明,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的中央预算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得到了较好执行,中央预算的编制质量、执行效果和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及时组织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快速出台贯彻实施中央关于“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政策的一系列具体措施,迅速下达中央新增投资计划和预算,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和投资体制改革,继续试行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扩大基本支出定员定额和实物费用定额试点;不断加强财政管理和投资管理,建立预算执行情况通报和督查制度,进一步规范转移支付和投资审批程序;及时组织编制和实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不断优化预算和投资结构;继续推进中央部门预算公开和新增投资总体安排及具体项目公开。但中央预算管理中仍存在一些需进一步规范的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