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正式启动财政联网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9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金审工程”二期建设规划,省级审计机关建设财政、地税和社保3个联网审计系统的要求,近日,山西省审计厅正式启动省级财政联网审计项目。

    针对财政联网审计项目建设时间长、软件结构复杂、业务涉及面广的特点,为整合人力和技术资源,同时协调与财政部门的联系,山西省审计厅成立了财政联网审计项目实施小组,由厅长郝志远担任组长,财政审计处、计算机中心为成员单位,抽调骨干力量联合攻关。

    项目启动以后,山西省审计厅组织了两次研讨活动,邀请中软国际、用友审计软件公司介绍和演示了现有的财政联网审计成果和案例,研究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和技术要求。实施小组根据审计署计算机审计实务公告19号《联网审计系统规格说明书》以及其他文件的要求,起草了省审计厅财政联网审计初步方案。

    下一步,该厅将就财政联网审计项目的实施,加强组织协调,向财政部门了解财政信息系统的整体情况,协商联网审计的具体事项;与有关软件厂商进一步联系,完成具体的需求分析,比较和优化实施方案,就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后续服务进行谈判;按照审计数据中心建设要求,着手设计和建设联网审计所需的硬件设备、数据存储系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