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系统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9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系统2009年度市县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70名领导干部参加本期培训。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对这次培训非常重视,先后安排4位厅领导为培训班授课。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史宁安亲授第一课。

    史宁安在授课中,首先肯定了举办局长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针对本期培训班学员大多是新任审计局长的特点,从理清审计工作发展目标和领导干部怎样开展审计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

    史宁安指出,作为审计机关的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认清国际国内和省内的形势,特别是在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当前中心工作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家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审计工作,服务于经济发展。其次,要把握审计工作走向,要明确审计署的“审计工作要始终贯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抓住促进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积极推进体制制度创新三个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工作目标,大家的思想要统一到这一目标上来,确保各项审计工作的完成;其三,要结合河南的实际,进一步了解和明确省审计厅提出的“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12字科学审计理念和 “坚持继续解放思想,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着力提高审计质量,服务促进科学发展” 48字总体要求,认真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突出重点,求真务实”,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史宁安强调,今年以来,省审计厅提出了新的审计工作思路,概括地讲就是“两抓”、“两跟”、“五种意识”和“三个保障”。“两抓”就是“抓两头”即一头抓好审前调查,一头抓好审计整改和移交案件线索的结果落实。“两跟”就是“跟进”和“跟踪”,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投资项目、重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事项、重大突发性公共事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积极开展跟进和跟踪审计,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积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五种意识”就是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绩效意识、大案要案线索意识、开放性意识和现代审计意识。“三个保障”即是“三项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打造过硬审计队伍;狠抓廉政建设,树立审计良好形象;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审计机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审计厅提出的工作思路,结合各地的实际,采取措施,真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为保障和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贡献。(孙志安  翟群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