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长韩正到审计署上海办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8日下午,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视察指导工作,并与上海特派办部分处长以上干部就审计如何在上海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如何搞好特派办建设等问题举行了座谈。上海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卢家辉向韩正一行介绍了上海办的基本情况和2009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上海办基本情况和工作情况介绍后,韩正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审计是政府内部重要的监督机制之一,承担着维护经济安全的重要职责,审计在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地位与作用越来越重要。长期以来,审计署、审计署上海办对上海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感谢,并将全力支持上海办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
    对于今后的审计工作,韩正强调要关注两类问题,一是财政资金分配使用不合理甚至个别部门和单位存在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及大要案线索。对于此类问题,审计部门一定要坚持原则,认真查处,决不手软,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积极整改,强化管理;二是在经济发展和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适应经济发展实际需要但却与现行法规不符的现象与做法,即合理性与合法合规性之间的矛盾问题。对于这类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又具有上海特点和特色的问题,上海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该加强与审计部门,特别是与上海办的沟通与交流,结合上海市经济开放实际、经济发展特殊性和上海特有的经济结构,加强沟通和探讨,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与改进措施,更好地促进上海市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最后,韩正还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上海办的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关心上海办的建设和发展,更加主动地接受监督。(索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