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信息调研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湖北省审计厅近日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加强下一阶段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审计机关反映和扩大审计成果的重要渠道,检验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准,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信息观,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健全制度、分解任务、考核评比、奖惩兑现等方面抓落实见实效。紧密围绕年初全省审计综合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审计信息和宣传工作重点,切实落实年度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进一步整合审计信息宣传力量和资源。要求各级审计机关按照《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反映审计成果;加强审计信息的深层次开发,多角度反映审计工作情况,提供更多有深度、有见解的精品信息和稿件,促进提升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整体质量。
    三是进一步调动全员参与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该厅结合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办法》,对《办法》涉及审计信息宣传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调整,对各地在不同级次信息批示采用数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各地在落实省厅相关规章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采编和报送力度,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考核机制,突出审计信息质量和采用层次的考核;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全面调动每个审计人员参与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促使形成“人人是审计员,人人是信息员”的良好局面。
    四是进一步拓展审计信息宣传范围,丰富审计信息内容。要求各地在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信息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主流媒体、审计署、省政府内部信息刊物和门户网站的宣传。认真分析研究各载体采用稿件特点和栏目特色,结合自身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薄弱之处,不断加大组稿力度,增强稿件报送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对各地在审计署门户网站和内部信息刊物采用的信息,全部纳入信息宣传考核范围。同时,该厅还就不同载体的信息稿件报送渠道和格式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