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率团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63次例会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7月9日至10日,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63次例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作为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率团出席此次例会。

此次例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总结审计委员会上半年的联合国审计工作,其中对中国审计署组织实施的2008年度联合国维和行动审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审议并签署提交联合国大会的5份审计报告,其中包括中国审计署提交的关于联合国伊拉克代管账户2008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审议2010-2011两年度审计委员会预算草案;研究审计委员会的发展与改革,并提出改革草案。

例会期间,刘家义还与联合国行政与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主管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主管内部监督事务厅的助理秘书长,以及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主席等,就审计整改、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实施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外,刘家义还在纽约接受了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专访,介绍了自2008年7月履职一年来审计署实施联合国审计工作的情况,并就中国参与联合国审计的意义等回答了记者提问。(胡学文)

图为刘家义审计长率领的中国审计代表团在例会会场
 


【关闭】    【打印】